先看昨日观点:缩量反弹维持之前观点不变。之前啥观点?那就是做过高低切换的无惧大盘走势,做过减仓动作的不要看到来了几根阳线就火急火燎的入场,市场不缺机会,现在走势并不健康,待市场明确后再入场不迟。
再看今天大盘:沪深两市均绿盘报收,其中上证低开低走,报收3272点,下跌32个点,跌幅0.99%,踩在5和120线附近,放量下跌,如期回补昨天的缺口,与我们昨天的判断一致。今天的走势其实一点也不意外,老王这几天一直在提示风险,甚至在前两三天上证反弹中也不止一次的提醒大家注意风险,当时有人还不理解说:上证涨的这么好,怎么还天天说小心,天天说等一等没有上车的不急?尤其是昨天的跳空高开缺口甚至有人说要加速上涨了,我只好苦笑一下。为啥最近我一直提示风险呢,提示风险并不是说市场没有机会,而是说这段走势对水平欠缺的散户来说并不好把握,如果自己对市场没有一个全面准确的判断而匆忙入场最终必将被市场打脸,我们来到这个市场是挣钱的,不是随便玩玩,所以我们要做确定性的东西,我们要有自己的一套打法,坚持自己的打法,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才能笑到最后。维持之前的观点,市场还在调整中,并没有做好上攻的准备,等一等不用急,错过这段不太长的反弹行情没有啥,当然我们也不能因为一天的涨跌就判断趋势的好坏,今天跌了不代表明天会跌,这就是市场,这就是股市。还是那句话股市有风险投机需谨慎,如果咱俩的看法不一致,请一定要相信你自己。